Summer

记录一下某年某月的墙头们
叶修/茅崎至/卯木千景/左然/本

说好的长评并没有写完呜呜呜,开头先@拣尽寒枝不肯栖 艾特太太,qwq文笔太差求不嫌弃……

>>>
这个故事从老叶和文州的车戏开始。
老实说,我不是没有看过走肾不走心的all叶文,也不是没有看过在abo车戏里非常放荡不羁的老叶。但是这篇文的开头,塑造了一个非常的微妙的,刚下床就能非常自然的(跟老妈子似的)催炮友谈恋爱的老叶的形象。
一刷的时候我只是隐约感觉有点奇怪,但二刷的时候,我觉得这简直是老叶内心深处对于“走心”的恐惧最直白的反应了。甚至,是不是可以猜测,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对文州有了一些模糊的好感,才要赶紧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对方——同样也是告诉自己:你不要走心,你守好炮友的本分就好。
记得有一段话大意是,你第一次爱一个人的时候做的很多事,在分手以后就再也没有为下一个恋人做的力气了。感觉尤其适合这里的老叶。
他那么喜欢他的星星了,可是最后还是落得遍体凌伤的下场。
他不敢爱了。

第二章少天的语言可以说是妙极了!感觉每次揣摩都能读出新的东西。
像“被我大清早撞见和别的男人苟合,你也太不尊重我了!”这句。
我知道你怕动心,所以我不敢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所以再怎么吃醋,我也连一句难过都要套上层层伪装的外衣,才能变成一句似真似假的抱怨说出口。为了保证安全,还要再加上一句“就算是炮友,也不能这么不尊重我!”
还有“我们昨天打比赛,打到第九分钟的时候,那个刘皓他……”。
这句被打断的话我简直可以脑补出一万字的小论文。
我知道你在嘉世过的很不好,连比赛里他们都敢这样排挤你,背地里你过得又该是怎样的日子啊?是,我确实在你敌对的队伍,这话我不该说,我难道不知道吗?
可我只是担心你啊。就算我知道你不会,我也怕你委屈,怕你难过,怕你受伤。
你是这样好的人,是我这样喜欢的人,我怎么忍心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些呢?
可是这些话,他也只能在胸膛里埋着,最后化为一句忍不住的叹息。
读来何其心酸。

刘皓这个人吧,我对他感情就比较复杂。
要说原著,那我妥妥的是个皓黑,死忠黑。但是看了太太的文以后,对他的感情就变成了带着一点点怜悯的讨厌。
但是还是讨厌的。
他能在团队赛里排挤叶修害得他孤立无援、对着他永远是充满恶意的讥讽,又能在酒店里叫他去吃饭、在飞机上让队员们不要吵他睡觉。这种行为,要说是“喜欢”,我都觉得是玷污了这个词,更不要说什么“爱”了。
喜欢是不伤害、不放弃、不离开,刘皓这个伤害放弃了还离开的,真的配不上“喜欢”这么重的分量。
(写这段主要是想说,太太你只是为了推动情节而描写刘皓也写的真好啊,我要坚定自己黑的立场😂)

第三章,主要的刘皓戏份已经讲过了,就说一下我最心水的最后一段话啦。
“沐橙,嘉世从无到有,直到今天,只有他放弃我,没有我放弃他的道理。”
我记得原著里有一段话,大意是在第四到第八赛季,只要叶修转会到任何一个战队,都有可能起死回生,但他偏偏这么执拗,在这个扶不上墙的嘉世身上浪费了自己最宝贵的那五年。
是啊,老叶就是一个在很多我们会斤斤计较的事情上无比豁达,又在很多大家都不在意的方面出人意料的顽固的人。
选手转会是多不稀奇的事呢,他在嘉世这么多年吃的苦,又怎么还不清当年的那一点点人情了?可是他就是这样,一直等、一直等,直到他终于等到被驱逐的那一天。
唉。

第四章是丧破天际的一章【茶
和老韩搞就这么丧,太太你的钱包很危险啊【茶
老韩的人设,真的是超让人心疼的了。文州遇见的晚,爱上的就晚,伤的就没那么深。少天可以用开朗的外表伪装自己,真情流露的时候就圆的过去,就不会被老叶轻易的推开。
可是老韩这么个人吧,年少的爱和心疼说不出口,后来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又被醋噎了回去。
很奇怪,老韩在同人里一般都是超级直接的那种形象,在潮涌里这么三番五次的欲言又止,却一点都不让我觉得出戏。仔细想想,大抵是因为铁汉还有柔情的时刻,他一个普通人,面对爱情,自然也会却步。
然而这样一个从来不懂得迂回的人,都被时光打磨成了这个小心翼翼的,一颗淌着热血的心都得藏在千丈寒冰里送出去的样子。他该是经历了多少夜不能寐的纠结,多少次伸出手又放开手,才能把一句“我想陪着你”都掰碎了,拼成“我在B市也买套房子吧”才敢出口啊。
喜欢一个人,真的会把自己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啊。

第五章整体依旧弥漫着一股丧的香气(不
然而分析叶叶和嘉世太丧了,我就只提一下冒了个头的小周吧。
就这短短几个字啊……简直是一部血泪俱全的暗恋史。
面对着喜欢的人,心里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可是真正打出字来,又失去了发出的勇气。
我想告诉你我好喜欢你啊,可是我知道这样你只会把我推远。我想叮嘱你好好休息,可是我怕你嫌我管的太多。我想告诉你我很想你,可是现在,你不需要也不接受我这满腔汹涌的感情。
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可是删了又改改了又删,我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我只能给你加油,祝你一切顺利,祝你万事胜意。
反正,这总也是和你说话了。
……我一开始,也只是想和你说说话。
该怎么办呢,这颗因为过于喜欢,而害怕的心。
怎么办呢,这个因为过于喜欢,而害怕的自己。


————————
啊我错了我就是想写个长评我为什么要二刷……完全沉迷看文不想写评了……qwq大概要等下周考完期中考才能继续码了!太太你要等我啊!【咬手绢.jp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