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记录一下某年某月的墙头们
叶修/茅崎至/卯木千景/左然/本

对《夏天的风》的一点点读后感qwq

开头我要先诚挚的赞美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篇文真的写的太好了!!!!!!!@米洛 太太我爱你!!!

然后,这篇文,最戳我的其实是两个段。

一个是楼主的回复。
“我希望他永远别再说'我什么都不想说'这句话,退役了以后也别说。我还希望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看见他,他还和当年一样年轻他还关注荣耀,我可以和他勾肩搭背,说,嘿哥们,我们蓝雨好着呢!”
我真喜欢这段话里那种安稳的感觉。就像虽然《全职高手》结束了,少天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可是在这之后,在那些只属于他们自己的之后的生活里,他依旧像我们熟知的那个他一样美好,一样充满活力,一样话唠,一样可爱,一样是那个最最美好的样子。
就像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还有一段就是少天自己的话那边。
“为什么笑?”
“因为天气好!因为一切都好!”
是啊,一切都好。
少天很好,蓝雨很好,荣耀很好。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玩荣耀时的新奇,想起第一次代表蓝雨上台时莫名的紧张和更多的迷之自信,想起第六赛季夺冠时的鲜花和掌声,也想起失利时的悔恨和难过,他发现一路走来,直到最后一天,直到一眼望不到头的将来,他仍能为此欢呼,为此激动,为此热泪盈眶,为此不会老去,永远青春年少。”
如果说上一段是一种对于未来模模糊糊的安全感,那这一段就像一张蓝图,虽然不清晰到事无巨细,但是至少让那些模糊的幻想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
就像本来我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是怎样,后来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岁月安稳,可是怎样的安稳呢?
现在我知道了,那个安稳的名字叫做荣耀。

真的超级喜欢这篇文,真的喜欢那种原著向补全个人结局的感觉,如果说《全职》本身是一个余地充足的开放式结局,那这篇文章就像一个承诺,在那个大到让人不安范围里划出了一个美好的角落,告诉我,别怕,他们过的好着呢!
也许世异时移,很多东西都会改变,但他们不会。
他们永远是那个最好的样子,永远爱着荣耀,当他们继续沿着人生的河往下飘时,那些荣耀的日子永远是岸边一段永生难忘的风景,即使时过境迁,依旧格外美好。

真好。

偶尔回头时,大家都还在原地不曾离去。
真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