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记录一下某年某月的墙头们
叶修/茅崎至/卯木千景/左然/本

The summer is coming to a close 的一点小小的读后感w

@Burning Lines 呜呜呜太太我真的超级喜欢你的文!爱你!笔芯!

我一直觉得黄叶这对cp吧,刚在一起的时候肯定是轰轰烈烈全世界飞满粉红色的文字泡(咳),但是之后的那么长那么长的人生,应该是细水长流一样的平淡的。
就像这篇文一样。
我觉得这篇文真的有点原著向的感觉,倒不是说文笔还是用词怎样,而是那种,怎么说呢,用平淡的细琐的小事一点一滴的写出一个很大很大的东西的那种感觉。
我看过的叶黄短篇(原著背景的)一般都是撒糖的类型,少天永远元气满满,老叶永远嘲讽永远温柔,然后两个人相识一笑或者滚上床单,故事就结束了。
可是生活不是这个模样啊。
生活就是会有难过的麻烦的让人措手不及或是无能为力的事情。少天面对出柜和退役的双重压力的时候也会茫然无措;老叶面对和爱人不确定的未来和家人无声的反对时也会心力憔悴。
但是黄叶之间的爱情,就应该像少天看着和君莫笑的比赛视频也能满血复活,老叶觉得心里不安就能直接说出口寻求答案一样,是互相扶持、无声付出、哪怕我不在你眼前,也能尽我所能的给你面对狂风暴雨的力量。
这是我喜欢的黄叶。

最后的结局,看起来似乎有点草率,或者说给人一种应该是TBC的感觉(?),但是就我而言,停在这里真的再好不过了。
那些撒糖短篇,一件事讲完了就该迎来终结。可是,对于爱情和生活,哪里有那么明确的节点来象征“结束”,或者说是“开始”呢?
就像这篇文里那么多细小的对话或是每一个细节给人的感觉一样。
这篇文章写的分明是生活,是他们在【正文完】以后还能继续下去的无数个日日月月。
任何一个Fin也不能让他们终结。
那就停在这里吧,剩下的路就交给他们自己去走好啦。

可能看到这篇文章太激动了所以非常的语无伦次……希望太太不要介意。
但是我真的太喜欢这篇文里的黄叶了呜呜呜,他们是我最喜欢的模样啊。

【我知道这个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可是不要担心,我们还有很多个只属于我们俩的夏天。】
【我知道这个世界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我们永不分别。】

评论(1)

热度(5)